问题
(问题已经结束,欢迎大家提问!)

喝柠檬汁可以预防肾结石吗?

听朋友说喝柠檬汁可以预防肾结石?我想问下这是真的吗?真的可以吗?
Tag: 柠檬汁 预防 肾结石提问时间:2010-8-25 20:52:41
肾结石治疗网医生回答:(喝柠檬汁可以预防肾结石吗?)
作为生活中的美容水果,柠檬受到越来越多时尚女性的关注。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,被誉为“柠檬酸仓库”。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,还有钙、磷、铁及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C和烟酸等。其实,柠檬本身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。
  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还能预防肾结石。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,通过对100多个病例的研究发现,平时经常饮用柠檬水或在水中加入柠檬,都会有利于在尿液中产生柠檬酸盐,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,也就是肾结石。此外,当人体内结石达到一定程度,结石通过窄小的尿道时就会发生疼痛,喝柠檬水还能缓解排尿时的疼痛。
  北大医院营养部主任营养医师孙孟里表示,可以选择干柠檬片,每次泡两三片代茶饮,或者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。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,这样可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。也可以在喝红茶、饮料时放入柠檬片。孙孟里最后强调,由于柠檬ph值低达2.5,因此,胃酸过多者、胃溃疡者,及患有其他胃肠道疾病的人,最好不要饮用柠檬水。

如果您还有疑问,请向我们的专家进行 免费咨询 或直接咨询 他们会为您详细解答.

回答者:肾结石治疗网 - 向我咨询 最佳答案 | 2010-8-25 20:52:45
我们是专业的肾结石网站,为您提供肾结石的治疗方法,肾结石不能吃什么,肾结石吃什么好,肾结石的原因,肾结石吃什么中药好。祝大家健康生活每一天!
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| 版权声明

Copyright©2010 - 2012 www.pinganyiyao.com 肾结石治疗网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
肾结石治疗网 帮您解决肾结石问题